今天看到一支超激勵人心的廣告,而且是跟紳士有關的~ 跟大家分享~
這支廣告是GUINNESS 2014年的廣告,描述剛果一群勞工,在下班之後著裝打扮,一起聚會的故事。當這些辛苦的工人梳洗過後,換上了衣服,雖然他們還是個勞工,還住在布拉薩破舊的房屋,但他們已經搖身一變,成為了有品味、格調的紳士。

這支影片的花絮也很值得一看,這些人並不是演員,而是剛果共和國布拉薩市La Sape(Société des Ambianceurs et des Personnes Élégantes)活動的成員,他們稱自己叫Sapeurs。1975年,La Sape最初是由創辦人之一Christian Loubaki在巴黎當外勞的時候,他的老闆鼓勵他重視穿著,可以措措身邊朋友的銳氣。後來幾年後他回到剛果,跟人合夥開了精品店,開始推廣紳士穿著打扮的運動,也就是後來的La Sape。

1997年,剛果內戰爆發,今接著引起了第二次剛果戰爭,La Sape不得不隱匿起來停止活動,一直到2004年戰爭結束後,Sapeurs才重新開始活動。雖然生活環境並不好,但是,他們還是盡可能的將品味與生活,帶到眾人的眼前。

花絮:

 

這些Sapeurs並不是第一次在影片中出現,Beyoncé的妹妹Solange在她2012年發行的單曲Losing you當中,也找了Sapeurs來拍MV。

 

另外,攝影師Héctor Mediavilla為他們拍攝了攝影特輯:

THE CONGOLESE SAPE #1. Brazzaville.

2yifhmZh

THE CONGOLESE SAPE #2. Brazzaville

nim8ngrh  

 

GUINNESS為這群人的生活,下了完美的註腳:

"In life, you can not always choose what you do, but you can always choose who you are." 
(人生中,你或許不總是能決定你要做什麼,但你總是能決定你自己是誰。)

arrow
arrow

    熙仕袖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